2017就这样过了,今天已经是2018年了,想来这一年确实发生了太多的事情,自己的价值观也在这些事情中一次次的改变和塑造着,未来的路在昨天的铺垫中慢慢成型,在今天的过程中慢慢延伸,在明天的憧憬理慢慢向前。这个周开始进入考试复习周,下周三就开始考试了,但自己在假期里显得十分的懒散,可能是因为自己这两天一直在想这一年自己到底干了什么,事情太多,整整两个日记本了,这应该就是自己的成长吧,在这里还是不想太多,就说说这个周。

学习

  • web课程已经结束了。下周三期末考试,作为自己最不担心的一门课程,只希望自己不要粗心吧。
  • 行销管理的小组报告自己有想好好做出来,做一个成品,之后也可以拿得出手,所以自己把自己当作这个小组的组长,一直在拉着整个报告的进度,但是这个假期还是懈怠了很多,不过假期嘛,大家都没有将心思放在这上面,所以打算回来后继续。
  • 不动产管理课程也结束了,因为元旦下周的课程放掉了,下下周直接考试,这门课也希望自己能不留遗憾的完成,毕竟是缘分让自己选了这门课。
  • 财务管理一直是自己不喜欢又带有些害怕的课程,考试范围也算是出来了,所以只能说努力吧。
  • 西方哲学史也因为假期结课了,最后仍是考试,这门课自己倒不是很担心。
  • 体育课已经结课了,从来不担心的课程,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成绩。
  • 人际管理课程报告也结束了,还有最后两节课和与一个期末总结就完成了,成绩应该也算理想,报告自己觉得做得也不错。

所有课程都进入尾声,自己在这边的学习生活也只剩下最后的15天了。来到这里就说自己要做点什么,然后度过前一周的新鲜期之后陷入深深的迷茫期,感觉不知道做什么,课程前期比较轻松,大把的时间让自己思考,突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直到找到真正的目的——体验,才真正算是投入了这边的生活,这时候在想这五个多月自己没有辜负,完成了这一次体验的行程,自己也清楚的感受到,除了知识,这一次的体验拓展了自己的太多,就想自己开始说的那样,这段经历也是自己人生路的铺垫。

生活

  • 因为小组报告,自己又认识了一群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。一双眼睛只能看到一个世界,但不同双眼睛就能看到不同的世界,自己在这些朋友的眼睛里又看到了不同的世界,那是自己不曾接触过的,却充满智慧,充满乐趣。
  • 不动产管理的老师请全班的同学吃了披萨,虽然不是老师第一次请吃东西,但是这种氛围自己是第一次感受。从小,在自己的眼里,老师都是要尊敬的,这样自己和老师之间从来都没有向朋友一样亲近过,因为自己在老师面前就是无法将自己视为老师的朋友,但是那个时候我真的没有把筱蓉当作老师来看待,当然不仅仅是因为一顿批萨,而是筱蓉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场,那种亲和的态度,我也不是说之前的老师不亲和,反正就是个人觉得自己是真的很喜欢筱蓉,也很喜欢她不拘小节的课程。
  • 原校下周就要选课了,自己想来其实也没有太困难,就是物流的课程需要补回来,其余都还好,所以没必要那么担心。

人间一趟,看看太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