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发生在一个周五的晚上(20221209),我已经进入梦乡,但身体不由自主的开始热起来,一直身体好的自己并未在意,所以它便一步一步开始占领我的身体……(此处还得到坐在背后的同事阳了,第二天需要做核酸。)

20221210 早

  • 体温:正常
  • 心情:良好
  • 症状:嗓子干,其余不影响

以上个人不以为异,因为嗓子干喝一热水就会缓解很多,因此未将此事放在心上。(ps:去做核酸的时候,排队太长了,当前未完成核酸检测,怕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呆太久,反而感染。)

20221210 晚

  • 体温:比正常温度高出一些
  • 心情:良好
  • 症状:嗓子干喝水已经无法解决问题

出于担心,正好家里还有抗原检测试剂,自己检测出阳性,开始有点担心,但是症状并未发展到严重到无法睡觉的。

  • 吃药20221210 22:00左右:查出抗原阳之后吃了莲花清瘟胶囊

周六晚上睡觉一直低烧,因为没有温度计,所以没有测出来,但自己感受上是低烧。
这天晚上没有准备什么,因此硬扛到了五六点,吃了一颗布洛芬,天亮之际才渐渐退热。

  • 吃药20221211 5:00-6:00左右:一颗布洛芬降温

20221211

  • 体温:恢复正常
  • 心情:一般
  • 抗原检测20221211 8:30:抗原阴(个人猜测药物导致不准确)

为了让自己了解身体的真实情况,并且上班也需要24小时的核酸,带上口罩穿好衣物来到最近的医院排队做核酸,排队一个多小时,十点过做完核酸回到家。

整个下午在家里坐着休息,看看电视,玩玩游戏,下午昏昏欲睡2个小时,可能是身体有发热,但个人只当是睡了一觉,然后傍晚开始明显发热,特别是洗完澡之后,发热十分明显。

  • 降温:酒精敷额头
  • 喝水:疯狂喝热水(11日嗓子没有任何问题,因此大口喝水无阻碍)

夜间一边焦急的等待核酸结果,一边物理降温,直到凌晨三点过左右,身体不再发热,才昏昏沉沉的睡上一会儿。

20221212

  • 体温:正常
  • 心情:一般
  • 核酸结果20221212 05:21:阳性

毫无悬念的结果,毕竟症状已经十分明显了,这里还是要跟室友说声抱歉,因为我的结果只能让她在朋友家居家办公了。

症状到这里已经已经出现一大半,下午再次发热了一会儿,但时间很短,温度很快就降下来了,后来就再没有发热过,不过因为晚上没有休息好,整个人的精神一直不是很好。

  • 症状:嗓子开始疼,痒痒的,很想咳嗽

关于嗓子疼,今天还能通过喝水来缓解,后面你将能明白我为何定义在“今天”。
傍晚洗完澡之后,嗓子实在太痒了,忍不住咳嗽,并且还不是轻轻的咳嗽,是重重的咳嗽,重到差一点吐出来,这样咳嗽了两三次,自己从床上跑到厕所三次,都怕下一秒吐出来。

缓了好一阵,呼吸顺畅了才浅浅的睡下,两点还是醒了,一方面是要去洗手间,一方面是嗓子疼恶化了。

  • 症状:嗓子干疼,喝水作用不是特别大
  • 吃药:喝下一包止咳颗粒,嗓子好了一些

调整呼吸睡着了。

20221213

  • 体温:正常
  • 心情:良好
  • 症状:嗓子干疼、鼻子不通

早上起来明显感觉比前两天的脑子清楚多了,看手机和电脑甚至清晰多了,不再昏昏沉沉,但嗓子着实难受,一下是为了缓解嗓子做的事情:

  1. 吃药,吃了和昨晚一样的止咳颗粒,短暂缓解(大概1h),症状复发;(颗粒一天只能吃两包)
  2. 西瓜霜含片1颗,含在嘴里的时候,稍有缓解,吃完了之后,症状复发;(本人不喜欢西瓜霜的味道,因此没有再继续吃)
  3. 清凉糖2颗,与西瓜霜效果类似,含在嘴里时稍有缓解,吃完后立即复发;
  4. 喝水,喝热水,缓解的时间比清凉糖喝西瓜霜含片还要短;

另外,发现吃东西的时候,该症状不存在,不影响吃东西,但不建议吃辣的或刺激性强的。
前面两天我都有吃一定量的橘子来补充vc,但今天不敢吃,感觉凉凉的橘子带一点酸度会加重症状。

吃完晚饭之后,嗓子有强烈的歌喉感,喝水无法缓解,下楼买了含片和枇杷露。

  1. 含片,与西瓜霜一样,但味道我不讨厌,一天可以干12颗,可以用来缓解症状;
  2. 枇杷露,主要想止咳,因为今天咳嗽起来整个肺都不好了,嗓子也会像要喷火一样;

总之,今天最严重的症状就是嗓子干疼,歌喉感强烈。

其他症状,个人原因,有些其他的症状,嘴角不知为何开裂,只能用唇膏缓解;傍晚出现肠痉挛,肚子一阵一阵的疼,九点之后缓解,暂未服药,怕各种药物有相冲性,如晚上再发作已备好药。

20221214

  • 体温:正常
  • 心情:良好
  • 症状:刀片拉嗓子

不要跟我说话,千万不要,嗓子已经被刀子拉到无法言语了。
持续一天,无话可说。

20221215

从今天开始,嗓子开始好转,再无过于明显的现象,不过身体素质急剧转下,不敢再过量运动,或者动作过快。

到此,整个变阳到阳康的过程都基本结束了,该部分结语是过了快一个月的时间,自己才来回顾的,目前身体恢复很好,不过临近年关,到还没直接去运动,但是前段时间收拾屋子,也算有剧烈运动了,除了长期不运动导致的肌肉酸疼,暂时还没有发现更多后遗症。并且整体劳作过程中,个人也感觉良好,睡眠甚至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,不会再想之前一样的生物钟,凌晨了还十分精神。

既然都临近年关了,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