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C菌的视频有感而发,想说一些话!

自己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选择来到台湾交流学习,我想看看那远离我的生活的地方有什么不一样,那里的生活是怎么样的?那里的人是怎么样的?那里的猫也是那么懒吗?…

于是九月四日踏上里人生的第一次飞机之旅,短短三个小时,来到了这个离家一千多千米的岛上。一切都是那么好奇,现在的我已经在这里快四个月了,学习生活也都很顺手了,该体验的自己也都体验到了,再也不会像刚来的前几周那样充满不安的焦虑,或许这就是成长吧。

在申请这个交换机会的时候,自己曾给自己找各种理由,但最后还是只能说:我就是想看看。

自己在最开始的时候焦虑一个是因为陌生环境的压力;另一个原因是自己看到了自己相看的东西之后,心里突然之间有一瞬间感觉空空的,不知道自己之后该做什么了,整个人好像在这里生活着没什么意思了,同时本校也开学了,看着同学们开学的动态,那种叫做孤独的东西一下子就从心里冒了出来。可是别人还在“羡慕”的“恭维”和祝贺自己来到这里,所以自己还要打起精神来应付,为了来这里之前说下的那句:“我想去看看!”没错,那个时候每天都很丧,过得很混沌。

那个时候只有父母算生活动力,想着他们为了让自己出来看看所做的努力,自己真的没理由就这样混沌的过,但同时这种压抑的感觉又让自己整个人感觉很紧绷,所以也是压力吧。自己没有自觉与他们联系的习惯,在本校的时候一个月也是要回家的时候才会联系一下,所以根本不知道平时有什么好跟他们说的。不过为了让他们不担心自己的生活和学习,自己还是学会了每隔两天报告一下平安,是真的只有一个“报”字的报平安。不过母上大人还是想自己的,偶尔会在晚上和自己视频一下,说一下家里的情况,自己也会简单的报告一下自己的近况,虽然自己初中以来就是住校,但这次毕竟隔得比较远,所以其实真的是有些想他们了。

然后终于那句:“意义这种事情只有在做过之后才知道,之前说的意义都是肤浅的认知罢了!”解决了让自己失眠一个周的问题,终于将急躁的心放到了肚子里,开始慢慢享受每一天的生活,早起,看书,上课,写作业,跑步…终于生活算是步入了正轨。

正式抱着这样的心态,中间出去短途旅行了三次,那才叫真的看到了自己看到的,由于马上要期末考试了,所以之后应该不会再出去了。不过这三次的记忆就足以抵上前三个月的努力了,接下来就好好准备课程相关报告和考试吧。

经过这四个月的生活后,那种不知名意义好像快要浮出水面的时候,看到了C菌的Nerver Limit Yourself,自己终于找到了可以表达自己心情的句子:

Never limit yourself because of others’ limited imagination; never limit others because of your own limited imagination.
— MAE JEMISON

ps:如果想了解本人在台湾的更多近况,可以扫描下面的公众号二维码。(可能这就是广告吧。)